祝祷协定

能写点东西/很高兴被你看到/有个公众号@二十一行

【博大】给大张伟的一封邮件

我磕的cp必须过节?

提到的采访和各种节目播出的是真的,别的都是窝编的。

最近两天看的几期天天真的太甜了,不过我们博大哪期不甜呢(落泪

——————————————

【王别扭一博为了藏一藏他那不值得藏的小心思,决定在2月14日前一天给大老师发封邮件】


大老师:

 

21天没见面了,还好吧?

 

最近十几天一直待在家里,感觉把大半年来缺的觉都补上了。虽然免不了线上工作,但闲暇时间必定比平日里四处奔波要多,我学了好几个新魔术,每天花四五个小时拼乐高,还写了几篇歌词,等我再改改拿给你看看。诶你知道吗,最近刚拼好的那个乐高机车是我一年前在韩国买的,特别喜欢,但是一直太忙了没时间拼,最近终于摆上了。我拍了张和它的合影,还有我自己录了我变刚刚说的那几个新魔术的视频,全都放附件里了,你记得下载啊,现在就下,别又像上次那样附件过期了都没想起来下。

 

对了,别让我发现你只是下载了但没认真看。

 

自己在家太安静,就容易想很多。

 

两年前我还有大把时间待在北京,没事能去你家找你,能把你叫到我家,虽然咱俩都宅,但偶尔兴致好了也能一块儿出去玩。咱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一起去798碰到的那家唱片店,后来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店面大了好几倍,还变成了两层,我去看了,你应该会比较喜欢二层,因为都是摇滚。老板还记得我,问我你怎么没跟我一起来。我说,你太忙了,我也太忙,聚不到一起。很怀念那个时候,每次去长沙录节目只是我们常有的见面中的普通一次,后来工作越来越紧凑,我在北京的时间越来越短,去台里录几个小时节目竟然成为我们俩少有的定期定时的相见机会了。

 

之前拿小号刷微博,看到一条说,有人剪了我在天天向上的镜头合集,但看起来跟大张伟合集一样。我看到笑了好久,其实我知道我录节目时靠你很近,但没想到观众看起来这么夸张。18年我们出去合宿的那次,晚上我们游完泳挤在一个沙发里,涵哥和枫哥都问我为什么在台上不说话,我说,很多事情我不了解就不知道该怎么接。他们俩听了又很负责任的讲了很多,但当时你在我边上一句话都没说。我觉得在台上你是离我最近的人,你总应该说些什么,或是帮我解释,或是教我些什么。后来我看了你一个采访才知道,原来你心里全都明白。

 

你说:

 

一博有时候在台上紧张,或者不那么自信,他觉得靠我近一点能更有安全感,能缓解一下他那个紧张的感觉,能更有自信。而且靠得近也能方便我听到他说话,一般我只要看他靠近我耳朵想跟我说什么,我就立刻叫“一博!我们一博有话想说!”这样就给他说话的机会,对。所以他在台上就会贴我很近。

 

你从来不会想着改变我,但我在你的保护中自然而然地变好了,这真的很神奇。

 

现在,我觉得我已经不像几年前在台上那么紧张了,也不再担心别人用“不说话”的理由挑我毛病,不过贴着你的站的习惯……好像已经改不掉了。我去搜了几个视频看,发现咱俩的单人镜头少得可怜,但这样也挺好,是吧。

 

其实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你熟起来,不是因为别的什么不好的原因,是觉得你太好了,好到让人觉得,你把所有的快乐可爱都给别人,自己私下会不会是一个比较冷和难接触的人?表面看着大大咧咧的人,实际是不是很难有什么可以真正入心?

 

或许是。王导说你在台上活泼可爱,台下其实是个冷言少语的人,这一点我也看在眼里;你在节目上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自己痛苦,但那是真的,我能理解。

 

或许又不是。你不止一次在没有我的场合、采访里提到我,而我也会在别的节目里情不自禁地想到你。录101的时候,有女孩子表演你的歌,我忍不住在下面跟着唱,突然发现之前都没注意这首歌我可以不漏一个字、不漏一个装饰性细节地唱下来;在教舞蹈时,我想了好久还是觉得你歌的节奏最符合我的想象;后来嗨唱的导演组找到我,因为有你在我想都没想就答应参加。唱什么?还是唱你的歌。节目播出后我看了,发现你是全场第一个认出我的,当时我脸都没露出来,光听声音,第一句你就认出我了。

 

诶对了还有,你可能自己都不记得。我在天天向上开挖掘机那期,你记得吗?师傅在观众席请了一位女生上台坐在挖掘机的挖斗里,操纵长臂,360度地转。当时我的注意力其实全在开挖掘机的师傅如何操作上,完全没联想到别的,结果你说:

 

他们这样好浪漫,求婚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方法,女孩儿坐在斗里,如果她不答应就不让她下来。

 

和往常一样,大家都被你逗笑了。我看你眼睛直勾勾盯着女孩儿坐的位置,感觉你也想坐上去玩玩,于是我悄悄跟你说,“我也想开挖掘机试试。”

 

和往常一样,你举起手大喊,“一博说他也想开挖掘机!”

 

我一边走向操作室一边看你的动作。我知道你想给我单独展示的机会,所以有点犹豫,但最终实在忍不住好奇心,跑过来坐在了我面前的挖斗里,那一瞬间,我真的,别提有多开心了。

 

在这方面,你其实不用总是那么照顾着我啦,比起干巴巴地单人part,我更希望和你一起做每一件事。你也说过,和你在一起我会更自信、更有安全感。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我究竟有没有入你心”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不那么重要了。

 

录最新播出的一期节目时,你们开玩笑说吉娜姐姐太漂亮,我们都该背对着她录节目。你先转身朝向我的方向,我正看着你听你说话呢,结果你两手一伸扶上我肩膀,把我也转过去了。不得不说,虽然你每次扶我肩膀我都很开心,但这次不一样。

 

大老师,你把我转过去,我就看不到你了呀。

 

在谈论要不要经常说“我爱你”的时候,我说我对自己爸妈都没有说过。但你说:

 

“其实最完美的恋爱在一起不过两万天,每天说‘我爱你’总共才不过一万多次,所以要经常说。”

 

两万天,是将近55年。我是19岁的时候认识你的,这个年纪开始算是完美的恋爱吗……诶等等,呸,我在说什么……

 

我或许天生不是多么浪漫温柔的人,但我很开心自己遇到了骨子里装满浪漫温柔的你。如果有人问我“大张伟对你来说是什么人?”,我会说:

 

“是我一生中为数不多的需要有足够的幸运才能遇到的人。”我不在意我有没有入你心,但你那么好的一个人,确确实实是入了我的心了。

 

明天是个挺特殊的日子,你知道吧。那就,祝你快乐?

 

 

王一博

2020年2月13日


评论(1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祷协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