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祷协定

能写点东西/很高兴被你看到/有个公众号@二十一行

在北京的夜里走着

海王星的使者曾经告诉我

有时候你以为没有的情绪只是

没有去捕捉


海王星的使者是谁?这不重要

为什么我会相信他?待会就说


一个问题被抛向我被不负责任的

横冲直撞的

像走进健身房的强壮的年轻人

蹬着踏板撕扯我生锈的自行车链条

我脑海里的链条

那一瞬间我太痛了痛得来不及思考

我在深夜痛哭一些东西正在和我分离


那个问题是

北京有没有给你一种归属感


我在飞驰的地铁上想着

在老旧的单车上想着

在深夜的巷子里想着

我被一万双黑眼睛盯着脑袋顶着两把左轮手枪

一切事物都想要一个答案一切事物不就是我自己


我想把语气放软想带上面具

也想把情绪变得乐观高昂

我知道误会是常态错误是常态

我的记忆开始衰退面孔开始变老思绪开始紊乱

开始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痛苦

是靠哭还是

靠喊靠写靠挣扎


我还是会误会

会让原本美丽的事情丧失美感


当然我也会把友好当作接纳

把无想成有

把成熟当幼稚认为不够隐晦即是暴露

我也会像其他人一样把冲动当良师益友

甩开双手溺死在北京湿漉漉的黑夜


评论
热度(3)

© 祝祷协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