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祷协定

能写点东西/很高兴被你看到/有个公众号@二十一行

集子·水

又把希望寄托于明天
因为今天的肚子盛不下再多的食物了
明天我要吃冰淇淋松饼、水果松饼
西瓜奶盖、金枪鱼沙拉
我在想象
在捕捉脑海里闪过的诗句
这些
都是我期待明天的的理由
它们把明天装扮的太过美丽
直到我把明天毁坏的更加彻底
我才知道“明天”对我而言只是
另一份悲哀、懒惰、无意义

我擅长用一个欢乐的开头
引出消沉的结尾
或者用一个消沉的开头
引出欢乐的结尾
前者
我在生活
后者
我在考试

一个大我四十岁的穷人比我更爱读喜剧
为什么我懂得比他少
还比他更不开心

当我写下诗题时我的想法是
我永远都不会写悲伤的诗
我的诗题中带快乐
内容带着灰尘和烂泥
所以当我写下最后一个字,我想
快乐个屁

评论
热度(3)

© 祝祷协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