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祷协定

能写点东西/很高兴被你看到/有个公众号@二十一行

#咖喱兄弟#Noel的睡前故事



如果Liam是只猫,那一定是只暹罗。
Noel再次哭笑不得的把Liam的腿从自己身上移开,或者说扔开。他放心大胆的做着这粗鲁的动作,因为他确定Liam不会醒来。


“我他妈从来不觉得Noel是个有责任心的人,特别是对我。你懂吗。跟他在一起,我他妈一点安全感也没有,谁知道他会不会在我睡着时一枪崩了我,谁知道啊?”Liam嚼着软糖,仰头漫不经心的说着。对面的记者抿嘴憋笑,静静听他说完后发问。
“可是Noel为乐队付出了很多不是吗。”
“去他妈的吧,他那是垄断,垄断你明白吧,是违反常规的行为......乐队让他赚了好多钱你明白吧,口水歌让他睡到女粉丝了你明白吧……反正这种人,跟他在一起我烦得一夜都没法睡着。”


Noel有些不耐烦的关上采访视频。第一他对Liam套路性的牢骚已经厌烦了。第二他猛然发现自己一直坐在镜头的角落,用一种本人看着都肉麻的眼神注视弟弟的背影。第三,Liam不止一次提醒他,不要在黑暗中看那么亮的屏幕。


曾有陌生女孩儿陪他度过一些独占房间的夜晚,他也曾以为在漫漫长夜里,他不需要这种女孩之外的任何人。但这个国家的夏夜,夜的透彻,夜的纯粹,夜的大胆。Noel坐在窗边,木吉他的声音如碰见厚厚的墙壁一般,无法穿透这墨色的天空,将所有孤独如数奉还,可惜了人心太脆弱,像又被这声音结结实实打了一拳。在完全安静的环境下,任何声音都太突兀,太让人难受了。

除了某个人的敲门声。

Liam的脸出现在面前,酒后的红晕还未散去。扶着Noel的肩膀咳嗽了两声,他慢慢开口。
“那个,哥哥——”

Noel一愣神,思想被拽回12岁的夏天。那晚父亲喝多了酒,同样扶着Noel的肩膀,只是什么都没有说,直接打了他一巴掌。他愤然冲出家门,跑到院子里平日与Liam一起躲避父亲的角落。
不知过了多久,7岁的Liam跑到哥哥身边坐下,他不会说什么安慰的话,也不愿说,除了一起被打,一起住,他不知道与这个讨人厌的二哥还能一起做什么,但他还是坐在Noel身边,借口乘凉。
可他的确是懂Noel的痛苦的。他们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在一个令人委屈的夜晚,一起当回两个敏感脆弱的孩子。默契使他们不愿意提那暴躁的父亲,充满火药味的家庭环境让两人过早学会了咒骂并热衷于用咒骂解决问题。但眼前美好的安宁使他们平静,甚至如果你此时告诉他们生活是一天天往好里去的,明天再也没有虐待毒打,他们都愿意相信。
“Liam,我跟你说件事,有点无聊。”
“什么?”
“你讨厌我的时候,叫我Noel;不讨厌的时候,叫我哥们儿;喜欢我了,就叫哥哥。”
“Noel.”
“Fine.”

他永远拉不下脸说喜欢他,每次闹翻,他总是摆着臭架子的那个。
因为他总觉得Liam作为弟弟,却对自己有耗不尽的耐心,可以一边骂着一边蹭着,自己一边推开还一边小小的心虚着。只是他转念一想,怕什么谁离开谁,等Liam耐心耗尽不愿再缠着他了,他一定追过去抱住他。
啊这个夜晚又给自己欺负弟弟找借口了。
Noel下床走回窗边。之前他总能在无声的深夜里隐隐听见一些尖锐的,不和谐的,折磨双耳的声音,或许是父亲的叫骂,或许是5岁的自己因不满Liam的出生而摔碎杯子破裂的绝望声音,也或许那根本无足轻重,就是某一次弹吉他发出的难听呲音吧。但这房间多了一个人,那份轻轻的、均匀的呼吸足以让所有恼人的东西消散殆尽了。

“那个,哥哥,我困了,Bonehead打呼噜吵得我睡不着。想和你睡。”


彻夜不眠的路灯辛苦的照亮一方地面,不足以照亮整个夜晚但也足够温暖人心了,他回头看了看熟睡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他突然丢了意识似的。


生活本身就是一天天往好了去的,无论发生什么,他想,我都愿意和你分享。


—————————
END.

突然失去理智不想用第一人称了,缸缸的睡前故事怎么这么短。。

评论(6)
热度(29)

© 祝祷协定 | Powered by LOFTER